close

嗨,我是肉派!

說好第二篇文章要發3月的獅子第一季心得,結果這幾個月超忙,被別人說我超不適合當部落客XDD距離上篇文章都多久了

暑假有預計要找暑期實習,但如果沒找到這裡就會定期更新(超不穩定wwwww

下周要期末考了,雖然如此覺得還是來更新一下,這篇要以日記方式記下我這幾個月發生的事,原本想用漫畫方式講述,但想到期末,我想我還是速戰速決的好

希望未來要實習的人能從我發生的事,了解到實習應該要做些甚麼或不該做甚麼

正文開始↓


<2月><開學><工作開始><作品集製作開始>

b3206404403d8c67a80f4f3449e2b24a

(附上無關的吉恩)

這學期剛開學我就開始做作品集了(應該吧)

提醒未來要實習的學弟妹,作品集裡面的作品一定要長期累積,最好是從現在就開始整理自己的作品

做些基礎排版也好,因為作品集雖然才薄薄一本但其實非常花時間,最花時間的就是在"修改",真正完整的作品集不可能只花兩三周完成

初期都是先做基礎,然後花幾個月慢慢修改

通常一個設計系班級裡會有幾種人:

  1. 對設計其實沒興趣,已經有其他人生目標的人
  2. 愛設計愛得走火入魔,會倒背台灣設計師名字的人 (對我在說我室友,她應該會背吧)
  3. 對設計很有想法,但還沒有個人風格的人
  4. 已經具備個人作品特色,並且能定期更新作品的人

第1種人可以在作品集上多展現個人特色,讓公司知道你的目標是甚麼(是要成為音樂人、舞者或行銷人員)

不忍說我在二下以前是對設計沒興趣的人,但我們以前有個學姊讀完設計系後,現在在做行銷的

她說其實設計是一輩子都用得到的,不管我們將來從事什麼樣的工作

我仔細想想的確是這樣,台灣的美感教育又沒有像國外那麼推崇,都已經讀設計系了是應該多少要懂一點美感才對

所以我就踏上了這學期瘋狂看日出的旅程

我幾乎每天看設計網站,提升自己美感,中期覺得自己有點美感之後就開始生作品,生作品也是不要命地在熬夜生

而且生完不一定能用,畢竟我在過年前是個毫無美感的人啊! 臨時報佛腳很有用,但還是贏不過長期累積的人


<3月><打工疲憊期><作品集製作中期><第一家公司>

我這學期到底在累甚麼,一定大家都很疑惑XDD 

準備實習雖然很累,但其實全班都一樣,我會這麼累有另一個原因是我從一年級就接了學校的工讀_____幫我們學校夜校畢業班製作畢業光碟

說真的這工作TMD累人,有9個班級影片要做,部分師長介紹還要設計光碟封面和製作光碟,薪水還超少

簡單來說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但畢竟就已經接了我就必須做完

《第一家公司 華X》

這家公司其實我沒去面試,也沒投作品集,但因為故事實在太搞笑就打出來了。

當天中午11點前要投作品集,結果我醒來已經12點的樣子,我當下感受到的錯愕和恐慌這輩子都不會忘記

雖然我當下很氣室友為甚麼不把我叫醒(我明明前一天都印了2本作品集了阿!!)

但後來回想覺得太搞笑,各種公司沒上的情況我都想過,但睡過頭我還真的沒想到

下午去長庚看骨科又發生搞笑又無奈的事(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會另外打一篇)

被室友講說我從早上起床開始就各種災厄阿XDDDDDD

(但現在仔細想就算投了應該也不會上,原因之一是那時候作品集還太爛,另一原因是對手太強)


<4月><期中考><生作品熬夜最高峰><身心靈疲憊最高峰>

這學期我本來也報名外面的日文課程,因為年底想考檢定,結果太忙上了3堂課就沒去了(超浪費錢)

4月算是我內在負面情緒湧起的開始,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設計史老師期中作業只給我50分,我氣到去她辦公室找他理論,而且他講話的方式太討人厭,雖然我現在心情很穩定,但對他還是沒什麼好感,也是從這個小事件了解到自己的個性容易暴怒且橫衝直撞,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們班導認識我XDD(大學被班導記住通常不是好事),這件事我前前後後應該哭了有3到4次,雖然這種事聽起來沒什麼,但這整學期的氛圍就是給人想哭的感覺哈哈哈

月底的Yuri on ice! only場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去XD那天人潮排隊排滿整個師大,我在排隊的時候接到設計史老師的電話,居然講一講就在這種宅宅only場大哭了哈哈哈哈,現在回想覺得超爆笑,旁邊排隊的同好們還一直看我(丟臉)


<5月><煎熬的面試之路><6間公司面試><情緒爆發><班導啟發>

老實說我這學期真的學到很多,像是作品集的成長還有自己的個性上

我在最後一間公司跟室友吵架,理由簡單來說就是我自己太不成熟,覺得沒有人了解自己的痛苦又覺得室友講話太白目,就造成雙方不開心

現在已經講開了,我也在端午連假回家後調適自己的心情,好好反省自己並為自己設下未來的目標

<第1家面試 視覺X果>

其實這家公司挺棒的,地點在師大公館校區旁邊,地點好而且公司環境很不錯,但因為是第一家面試,會對之後的幾間公司懷抱夢想,所以我面試時幾乎跟亂講話差不多

面試方式是純聊天,是連自我介紹都沒有的純聊天喔!!

原因是老闆不在。

<第2家面試 點X設計>

這間面試跟上一間是同一天,我那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去面試,中午到第2家公司的附近家樂福吃飯準備面試

這間是我第1家認真面試的公司,這間的老闆不會把實習生當實習生,感覺能學到很多東西,而且公司環境又好

由於面試一整天太累我忍不住在等的時候閉目養神,但這間公司的選人方式我猜應該是從踏進門那一刻就開始評選了

除了對手太強外,我想自己在第一印象就失去了很多分。

<第3家面試 意X文創>

這間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去面試,因為另一位同學太強所以我基本上是抱持著能2個人一起去上班就好了的心態去的,完全不覺得會只選我

果不其然只選了那位同學。這一次的面試我非常受挫,雖然我原本就知道自己的不足,但知道和體驗到是不一樣的,當下完全被大打臉的感覺,我想是我出社會以後不想再體會第2次的。

<第4家面試 忘記名字(乾

呃我真的忘記名字了,當初是看這家薪水高就投件了,但這家不是在做設計的,重點是公司在內湖(超遠),那天不知道轉了幾次車才到,但面試姊姊很漂亮 講話親切 面試過程蠻愉快的

但我想到要來內湖上班就嚇得亂講話了。

<第5家面試 築X設計>

能來這家面試真的意想不到,不過這家面試讓我非常生氣為甚麼要浪費我的車錢,我的面試時間明顯比其他人短得多

重點是事後我們老師打電話去問某兩位同學沒有上的原因,結果公司說: 他們4位都很優秀,我們也很惋惜

我們當天去面試的是5個人啊 是5個阿 是5個阿 

而且系上沒有一位老師知道我去面試的事,真的很棒

浪費錢的最高境界

<第6家面試 景X造X斤>

本來我是不想去面試的,但同學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我想想就答應了,畢竟鬧著脾氣說不想去感覺超難搞

這間的故事蠻長的,我那天穿的非常隨便,想想我第一間還有穿白襯衫,到這間就變牛仔外套了(X

我的面試也完全沒有準備,我到他要我自我介紹的前一刻都還不太知道要講甚麼

但可能是已經面試5間的關係,我就把我心裡想到的話不怎麼緊張地講出來了

不過這間有分平面部和影視部,我當下心想我跟其他人比沒有任何影視經驗,講平面應該比較有利

後來班上傳開有兩個人已經確定錄取,剩一個影視部的,我當下崩潰,因為我覺得影視部不可能選我

然後就做了很多荒唐智障的事(那些事我無法再提第2次,太丟臉了)


最後這幾張是我做的白痴事其一,要班上同學匿名告訴我對我的想法

看到有人真的回應覺得超溫馨哈哈哈,我想到以前一年級的時候得腸胃炎,以為是食物中毒,室友還打在班級群組,結果好多人跑來房間關心 

謝謝班上的各位啦~雖然真的不知道哪個是誰留的,但我真的覺得很感動,像我這麼難相處的人大家還對我這麼好  


終於打完了,現在期末考也是挺難熬的

畢竟我這學期在實習花太多心力,各科成績都非常危險

謝謝這學期幫助我的所有同學,還有教我出社會後做人道理的班導

和在我難過時聽我講話的媽媽和家人

雖然我這幾個月發生的故事蠻廢的,但希望大家看了會知道我這些時間在忙甚麼

雖然很忙但我這學期真的長大很多,除了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,也認識到自己是怎樣的人

希望未來的我能夠成為更又想法、做事積極樂觀,並且會為人著想,善解人意的人

最後希望自己的個性別再那麼暴走了(有夠難相處)

 

然後下禮拜會更新心得文章!!!歡迎來留言

arrow
arrow

    meatpie_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